close

原來我除了在fb偶然發發讀書心得外,有大部份的書我也是當fast-food,快快的啃完也不消化便整個忘掉了。

這個習慣讓我覺得在看書方面腦袋好像越來越不好使了,有時想回想一下某某書也不太清楚書是說什麼,只是隱隱覺得好像有讀過的樣子。

然後有時在fb裡見到有人在討論某某小說,我記得我讀過,不過有什麼心得感想的啥也忘光光了...

所以!為了這個有「少年痴呆症」的宅女可以避免跟人談起書的時候沒話說,我會每個月底也會PO一篇「宅女讀書筆記」把那個月看的所有書(教科書除外)+心得記下。

大家不嫌悶的話便看看吧,不過這其實就是自言自語的廢筆記一個啦!心情好便會寫長點的讀後感,忙起來可以一句起兩句止(?)。

我看的書種類算是比較專一(?),大多也是大陸的原創小說,偶然會看一兩本英文小說,那些什麼勵志書的我試過不過還是沒吸引力...有時也會看一兩本別人極力推介的書,不過的應該是屬於很固執的人吧(在看書的方面),所以一般也很少嘗試不同種類的書。

 

 

這個跟食記一樣會有評分(?):

★★★★★=好喜歡,整個根本是完美的吧?

★★★★☆=喜歡,整體不錯!

★★★☆☆=還好啦,有喜歡的部份,可是也有不喜歡的

★★☆☆☆=還看得過去...吧?

★☆☆☆☆=不喜歡,整個不喜歡。


 

1/戰神王妃by風行烈  ★★★★☆

我看了原創小說都有四年多了吧?好看到我不想放下的真的不多,剛好戰神王妃是一本。這次看是重看的,雖然是重看不過新鮮感仍在(這個根本是少年痴呆的狀況吧?),讀起來還是津津有味。

小說開頭的情節真的很緊湊,不過中段和後段便有拖劇情的狀況出現。女主是一個極度自大的人,是有點看不過眼,不過她這種性格卻又是這本書吸引的地方。那種不知自謙的作風真的會讓人抓狂地一直看下去,會一直想知道究竟這個女人想做什麼。

在每個情節中,特別是風行烈和凌雲翊的個人舞台時,內心戲特別的多!知道角色,尤其是像他們二人一樣腹黑的角色,想什麼是好事,不過太多的描述反而把讀者帶離了故事的節奏。這個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部份。

2/滿朝鳳華by孤缽  ★★★☆☆

整體來說還OK,情節還蠻可愛的,不過男女主的感情比較拖,有時真的會急死人!男配一大堆的,要看到最尾才知道誰是真命天子。對於我這種沒耐心的人來說,看到最尾才知道女主屬誰真的是折磨(?)加操練。這本其實可以說作是龍頭蛇尾的一部作品,因為結局很雷人之餘還很爛...要不是我還蠻喜歡女主的性格的話我可能會給2星吧?

本來開頭有不少伏筆是很有潛質的,不過可能作者寫累了吧?後面越寫越雷,讀者越讀越囧...

3/穿越平凡的農家女by齊子奇  ★☆☆☆☆

種田文不是我的菜啊..這本還要是雷人的種田文..看了開頭便看不下去了。囧

4/明月心by央央  ★★★★☆

這本真的是超~長的!加上我斷斷續續地看,所以差不多看了一個星期了吧?囧

雖然在文案裡作者已經是有交代了,不過看到那個偽NP文的發展時真的有想棄書的衝動。最後看完了,結局我還是覺得是3P...這個對喜歡1對1的人來說真的很抓狂!女主雖然說她一早及一直也愛著男主,可是過程中卻不停地“愛上“男配們...她這個性格讓我覺得那個疑似3P的結局很牽強...作者其實是想寫np文的吧?囧

5/祝你幸福by田反  ★★☆☆☆

這種都市剩女文的開頭也是蠻有趣的(?),可能是自己也正在慢慢向那個方向進發吧?不過看了大概四分一便看不下去了..覺得還是有點悶。囧

6/歡天喜帝by行煙煙  ★★★★☆

整個的文風跟我這個月看的都不太一樣!行煙煙的用詞對我來說有點深,文筆也有點難懂,所以讀書的速度大大的減慢了不少。不過人設方面,我真的很喜歡強強的組合(兩個都是皇帝嘛,想不強也難!)不過看著他們從相識→相愛→互相因為各自的國家而不能在一起,真的有點心傷。雖然說不是一本大虐的書,可是跟我完本以為是喜劇類的有很大出入!

7/復生by愛爬樹的魚  ★★★★★

很大愛的一本書!可以說得上是自己一個類別的小說,裡面言情有,穿越有,天然(?)女主有,別扭男主有,亂吃飛醋的萌情節有,基本上我萌什麼有什麼!

這個應該算是強強配對的組合(?)跟《歡天喜帝》裡的強不一樣。《歡》裡的是差不多算是虐心虐肺的強,而在《復生》裡的是有點天然呆的強...起碼女主是啦!我最喜歡的是男女主都是帶著缺陷美的,不像一些小說裡那些完美無瑕的人,《復生》裡的兩隻真的很對味~

整本書如果邏輯性不好的話,請慢慢看,因為作者會在中後段左右會有時間表ww 不過也不會太混亂啦,雖然是會穿來穿去,不過如果細心點看的話也沒問題~ 總而言之,這本是大愛!應該是我這個月裡最愛的一本書了吧?

8/站住!舉起手來!by清旋  ★★★☆☆

很奇怪的一篇網遊文?遊戲的部份不多,反而現實裡的情節令人很疑惑..看到總是一頭霧水的,不過男女主之間的互動還滿甜蜜的說!^^

9/交響情人夢by二之宮知子(漫畫)  ★★★★★

又是重看的,不過還會很好看!!^^

10/侍妾生涯by衛何早  ★★★☆☆

有點甜,只有小虐的產物。女主的個性不算討喜,不過那個「小小人」的本色真的很吸引。不過總是覺得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發展得有點莫明,這部當是消遣的看還可以,不過說不上很愛。

11/你不是大神,你太小人by末末末央  ★★★☆☆

那個別具一格的「大神」有點stalker感覺,女主被吃得死死的,甜甜蜜蜜,無風無浪的短文一篇。

12/龍龍龍by天衣有風  ★★★☆☆

這個,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HE...因為覺得結局真的是強差人意?我在公車上看到差點哭了出來的說!囧

這部的開頭我真的很愛,本來是想著只要中段+結局可以維持到這個水準的話,給一個5也行哦!誰知故事的發展越來越悶,到了中後段整個都差點沒讀下去的意欲!勉勉強強地讀完後只能給一個3,因為實在是龍頭蛇尾的一部啊!!>_<

13/穿越大唐之我會魔法by玄色  ★★★★☆

與其說是穿越文,我覺得這篇比較像大唐雙龍傳的同人文。一向對BG同人文沒什麼愛的我卻覺得這部寫得不錯!風格是輕鬆型,不過徐子陵和水玉兒的進展真的超~慢的。ORZ。所以再一次我到後半都是很快地翻過便算了ww

14/當大神遇到大神by鬼魅妹  ★★★★☆

這本是我近期看過最精彩的網遊文之一。因為小陌給讀者的感覺跟一般女主不一樣,她基本上是沒什麼追求,說她的性格不食人間煙火也不過份。相反,小寒的性格便火爆多,剛好跟她湊成一對~ 不過小陌的身世那方面和她跟小白的過往交代很含糊,所以要看上幾次再想一想才大概猜到作者想寫什麼。

15/網遊之螃蟹橫行by何堪  ★☆☆☆☆

嗯,跟《當大神遇到大神》相反,這本可以進我看過這麼多網遊文裡最差之列!整個要故事沒故事,要劇情沒劇情,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白痴女在裝摸作樣..看到有點嘔心。

16/鳳囚凰by天衣有風  ★★★☆☆

一部很長的小說,雖然我覺得腹黑男主很吸引,不過容止有腹黑過頭的感覺?那個偽NP的發展真的很心傷,再加上男配們每個都很有戲..這是我覺得「如果是NP結果的話,也不會太出人意表吧」的一本書。

17/幻想冥界系列by煌瑛  ★★☆☆☆

這是一系列不同的故事,有些還蠻有趣的,不過有些便真的很悶...

18/尋找薔薇by諾言  ★★☆☆☆

不是很看得懂,不過整個的文筆感覺很美(?),所以...

19/幸福瞬間by諾言  ★★★☆☆

很短的一篇文,不悲不喜的..是剛剛讀完鳳囚凰看的,是一個很好的調節(?)。

20/秋霽by晚晴風景  ★★★☆☆

很特別的一篇穿越文,是一名清朝格格穿越到架空世界裡的故事。裡面有偽亂倫,疑似3P的情況,還有一個真的不太討喜的女主。總括來說還蠻清新的?可能是因為女主的背景跟一般穿越文的女主們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