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57Province Mediterranean Grill的招牌

Province Mediterranean Grill位於西10街4473號,是一間不算起眼卻有不少好評的餐廳。今年Dine-out Vancouver他也照舊有份,所以去年訂不了位置的我今年一早便訂了位置!

可惜的是,我今天忘了帶相機,所以這篇食記裡的照片都是暗暗的。(法式餐廳嘛,燈光都是暗暗的。對於散光還滿厲害的我來說卻有點扣分了,不過這都是個人的啦。)

我們一行四人一去到也不用等便有位置了,算是好運吧?

IMAG0153傳統的法國麵包﹣Baguette

坐下後,侍應生便把麵包送上來。暖暖的麵包外脆內軟,吃出去不錯。沾著附上的橄欖醬,又香又軟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對餐廳的印象在這一刻真的不錯。

Dine-out Vancouver的特色是每間參與的餐廳都會有$18,$28或$38的餐單選擇。這間Province Mediterranean Grill的餐單是$38那類的。$38是一個three-course meal,有頭盤,主菜和甜點。

我今天點的頭盤是Oceanwise Honey Mussel Soup wiht watercress cream, harissa oil(基本上都是番茄青口湯)。

IMAG0152  

這個湯很遺憾,只能說是不合格。法國菜在我的印象中不是重口味的菜。這個湯我只能吃到很強的酸味和鹹味,完全吃不出是一個"特別"的番茄青口湯。

我差不多喝一口湯便要啃一塊麵包的,真的鹹得有點誇張。

IMAG0151一塊看上來不太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汗)

我朋友凱莉點了Prawn & Scallop Terrine with tomato confit, fennel remoulade(可以說是帶子加蝦做成的餅,然後再煎(?的一個頭盤)。

我嘗了一口,這個沒有那個湯這麼鹹,不過還是在調味上過火了。吃到這裡,心裡對這間本來抱著不少期望的餐廳也有點失望了。

IMAG0154我點的主菜

主菜,我點了Veal Roulade stuffed with prosciutto, figs and pesto. soft polenta, braised red cabbage, caper jus(簡單來說便是煎薄牛排)。這道菜比起之前吃的都好點,牛排沒這麼鹹,可惜配菜還是不合格。整體來說,這個最多也只能給70分。

凱莉和我娘點的是West Coast inspired Bouillabaisse with fresh fish, prawns, scallops, clams, mussels and potatoes served with gruyere and rouille(可以說是各種不同的海鮮在濃魚湯裡煮)。

IMAG0155海鮮雜燴+小型baguette

跟今晚所吃的其他海鮮一樣,這道菜還是太鹹了。不過那些小小的baguette片沾著黃色的saffron mustard吃卻別有風味! 

主菜吃完後,大家對這間的食物都不太滿意。期待了一年,心情不免是會有點失落的啦。

最後上的是甜品。我們四人都是點了同一個的Chocolate Pot de Creme served with Kahlua chantilly cream, mini pistachio biscotti。這是一個比較花巧的巧克力布丁。

IMAG0156不能出錯的巧克力布丁

我是一個很愛吃甜點的人,特別是巧克力。 所以就算頭盤跟主菜都不怎滿意,對於這個甜點我還是有點期特的。

好在,這個巧克力我沒有失望!對於餐廳食物跟想像的差很遠而失落的心情也因為吃著甜絲絲的巧克力布到而好起來。

雖然一份巧克力布丁不能禰補我對Province Mediterranean Grill的信心,不過也可以說是今年dine-out第一天不錯的完結了吧?嘻嘻 ^^

 

整體評分:★★☆☆☆

最後評語:食物在調味上真的很差,嚴重偏向重口味。海鮮類的菜式都是鹹到不合格,其他的還可以接受。甜點的巧克力布丁不錯,不過還是沒有好到可以讓我再來一次。

 

 

Province Mediterranean Grill
4473 10th Ave West
Vancouver BC V6R 2H2

電話:(604) 222-1980
網址:www.provincevancouv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